啤酒生蚝小龙虾

全网同名

首先要善良,其次是开心。

飞天意面神教持证牧师

【荒芜区11】核H武W器Q

干他!


·末世/基因编辑/兽人·

·平权/组团打坏人·

·南北/纬钧/九明/东春/启程/凯凯·

·人设和背景都在00章·

·没写大纲,想到啥写啥·

 

·本文适用https://daimengyichangdeanergouxiansheng.lofter.com/post/73d3b1e5_2b6773a0d

 

人是一根系在动物和超人之间的绳子,悬在深渊上方。——尼采

 

“这是......”邵明明大大的眼睛眨呀眨。

 

“核......武器?”火树的声音有些颤抖,但他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他只在教科书上见过这个符号,但他很知道其中的危险,“快退开,我们要立刻离开这里,万一有原料泄露.....”

 

历史书上说,在上古时代,人类曾在大陆上分国而治。群雄争霸、战火不休,在不杀敌人自己的族人就会死亡的压力之下,科技突飞猛进,高楼拔地而起。其中,最恐怖的武器莫过于上古历1945年被研发的核武器。

 

它们通过控制放射性元素的重原子核的连锁裂变或聚变产生巨大的能量,由冲击波、光辐射、电子脉冲等多种方式杀死目标区域的生物。

 

然而,这还不是它们最恐怖的地方。出于核武器原料放射性的原因,在那朵巨大的蘑菇云升空之后,其残留的具有危害性的放射性物质可以在那片土地上残存几十年之久,持续的毒害没有及时离开的生命。

 

这种武器险些在那最后的一战中灭绝人类。

 

也就是说,如果他们脚下的土地里如那个篆刻所显示的,确实是上古残存的一个储存核武器或者核武器原料的地方。那一旦那些放射性原料的保存和防护材料在这百年间出现老化或者破坏,此刻大家就都已经身处剧毒的辐射之中了。

 

“电离辐射标志。”蒲熠星的声音平稳地像个AI。

 

文韬的惊讶也不知道是因为对这个词还是对他的语气:“什么?”

 

“电离辐射标志。”蒲熠星重复了一遍,“‘凡存有放射性物质和辐射源的地方,以及含有放射性物质或射线源的产品,设备等都应标有电离辐射标志和警告标志。’这是书上写的。也就是说,这里其实可能是任何地方:核电站,实验室,甚至是医院的放射科。”

 

小何好学地举起了手:“什么是放射科。”

 

郎东哲抢答,这是他作为医生的专业领域:“我在书上学过,在上古时代,医生可以通过一个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机器,向人体发出一种叫‘x射线’的光,它穿过人体的时候,会被人体的不同部位不同程度的吸收,所以也就会在终端的接收器那里留下人体内部的影像。当年的医生通过这个方法,在不用打开表皮的前提下来探寻人体内部的病灶。”

 

“虽然放射科不止x光这一种,但是郎医生介绍的很正确。”蒲熠星补充,“所以大家不用对这个标志过分的紧张,至少目前,我还没有在我们附近检测到足以危害健康的放射量。”

 

“?”文韬歪头,“蒲熠星你这都能感觉出来的吗?”

 

“之前在实验室的时候,他们拿我做过实验。”大家都知道这句轻飘飘的话背后是怎样的代价,“据上古时期的记录,一半的纯血人类会在接受4戈瑞的辐射之后死亡。我扛到了20戈瑞,差点没抢救回来。”

 

在大家都沉浸在对阿蒲不幸遭遇的思考和同情中的时候,周峻纬却提出了一个别的问题:“所以,他们手里还有放射物质存留,是吗?”

 

在上古时代的那一战结束后,幸存的人类聚集在一起,他们面对已经被消耗殆尽的天然放射性元素,一致决定销毁所有的人工合成放射元素方法,从此不再涉及。也正是因为如此,在新纪元,基因技术得到了大力发展,渐渐形成了如今的社会。

 

可蒲熠星如今的经历似乎诉说着不一样的故事,那险些点燃了人类命运的星星之火并没有全然熄灭。相反,它依然存在,依然被研究,依然悄悄地被掌握在权利顶端的手中。

 

“呵,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周峻纬眼中的光熄灭了,在灰烬处,有海浪暗涌。

 

他想起起义的时候周围乡亲们脸上洋溢的微笑,他想起起义军占领第一座村庄的时候,大家站在山上挥着旗帜唱歌。他想起麦穗叔叔在火堆前给大家讲什么是平等什么是自由。他想起在织布工厂里救出来的蜘蛛人幼崽这辈子第一次吃上饱饭的时候弯起的眼睛。

 

他想起那座原本易守难攻却被大家轻松占领的城。想起不知何时、不知为何弃城而去的城主和对大军进城惊慌失措的民众。

 

他想起原本能吃两碗饭的战士明明怎么也吃不下也要硬往肚子里塞粮食。他想起偷偷在墙角呕吐的朋友,想起守夜的时候遇见的腹泻的居民,闹着说他们给的东西不干净。他想起叔叔走路走着走着突然开始抽搐,想起自己会走路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左脚踩右脚摔倒。

 

他想起溃败和死亡。

 

原来如此。

 

原来那不是普通的食欲不振和闹肚子,原来叔叔不是人们说的中风,原来军中并没有不幸的爆发传染病。

 

那座城。它是一份礼物,一份发光的礼物。每一道光都在杀人。

 

怪不得他们到最后也没有处死周峻纬,只是省略了一切耗时的步骤,直接把人扔进了荒芜区。

 

他们觉得他活不成的。

 

“峻纬?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周峻纬突如其来的眼泪把齐思钧吓了一跳,连忙贴过去安慰关心。

 

“没事。”周峻纬说,“没事。都过去了。”

 

过不去的。

 

“所以这地底下究竟是什么鬼东西。”稳住情绪,王春彧走上前去,恶狠狠地跺了一脚地面,试图把大家从峻纬的沉痛里拉出来,“阿蒲,你说是打开好还是不打开好?”

 

“打开。”

 

这回答和郎东哲的预想很不一样,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式的拒绝了:“你也受过辐射,你知道这有多恐怖。我们不能为了好奇就把自己的命,乃至于整个荒芜区的生死都搭在这上面。”

 

“不。”

 

“不是为了好奇?”

 

“不,不会把命搭上。”

 

“你怎么知道?”

 

蒲熠星指了指王春彧。

 

“没明白。”小何嫌弃他们的哑谜。

 

“王哥前面跺了一脚。”蒲熠星耸了耸肩,“我听出底下是空的。很大。”

 

“那又怎么保证大家不会死?可不是谁都像你一样能撑住20戈瑞的。”郎东哲继续质疑,不过这次他明显没有之前那么抗拒打开地下的这个主意了。

 

这次蒲熠星没说话,他突然蹦起来,也狠狠地跺了一脚,只是这次他正好踩在那片刻了电离辐射标志的铁片上。

 

叮的一声,很响,这绝不是踩在土地上的声音。

 

“这金属片连着地下的墙,墙很薄。”这次,耳朵稍微好一点的何运晨都听出来了。

 

“这么薄的墙根本挡不住多少辐射。”曹恩齐也明白了,“所以既然现在外面安全,里面辐射超标的概率就也几乎不存在了。”

 

“是。”蒲熠星人狠话不多,“但这下面的空间太大了,又是和辐射有关,我怕会有其他防卫措施。”

 

“你打算怎么开?我帮你找工具。”火树已经磨刀霍霍向地下了。

 

“不用。”蒲熠星挥了挥手,把邵明明从浴缸里提溜起来。

 

“诶诶诶诶诶你拉我干嘛!”明明疯狂挣扎但无济于事。

 

“诶诶诶诶诶你拉他干嘛!”唐九洲在边上迫于阿蒲的武力威慑只能在旁边用语言支持邵明明。

 

“电它。”阿蒲人狠话不多。

 

“啥?”明明试图装傻,他上次放电时候发生的意外直接把他送来了荒芜区。

 

“电它。”蒲熠星提高音量又说了一遍。

 

“好嘞好嘞马上,您等着啊,你们都站远点。尤其是现在雾大,到处都是水汽,注意安全啊,别被电到了。”邵明明一秒变怂,让干嘛干嘛。

 

一阵刺眼的光,蒲熠星自己都没想到邵明明居然这么猛,他忍不住想到了上古书上画的那只叫皮卡丘的黄色耗子。

 

过了一会儿,光渐渐地暗了,又飘出一阵烟雾来,大家手忙脚乱的拿衣袖堵着鼻子,就怕是什么有毒气体。

 

烟雾也散了,一个爆炸头明明从烟雾中心站起来:“都站着干嘛呢?开了!”

 

因为不是正常的进入方式,没有楼梯,王春彧和郎东哲负起了运输员的重担,一次一次地载着大家飞向地底深处。

 

进了地下大家才发现,火树火树,竟然不只是有红色的树叶(当然,蒲熠星不知道啥是红色),还真的像火焰一样,是一颗会发光的树。要是没有他闪耀的头发,大家恐怕也很难在地底深处看清任何东西。

 

用他的光,顺着阿蒲高举向前的手指,人们看到了一排三纯血人类环抱粗,两纯血人类高的类似火箭的巨型弹药和它们背后密密麻麻堆到顶的各式武器。

 

“艹。”出身军队的凯凯用粗话表达了自己的惊叹,“这他娘的是个武器库啊。”

 

“艹。”几乎从来不骂街的周峻纬也忍不住了,“我要出去给那姓甄的轰成渣滓,你们谁都别拦着。”

 

“没人拦着呀。”小齐初次见峻纬这样失态,有点被逗笑了,“我们站在这荒芜区里的,哪个不想干他一发大的。”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